close

TO:國二學生覺們

仁晗記每篇最下面都會有一~兩個不等的歷史問題,是關於文中提到的城市和其他東東等等.......請用留言的方式來做答~~~希望能在看文的過程幫大家複習一點~


 

仁晗記 01 古代生活的開始(?!)

 

那男人一踏入門,手上血淋淋的傷口看起來觸目驚心,手裡還抓隻野豬,八成是被野豬咬傷的吧!

 

「亦凡!你怎麼受傷了?!」藝興的酒窩瞬間消失,換上緊張的神情。

「沒什麼!不過是這個小傢伙頑皮了點罷了!」叫亦凡的男人一臉輕鬆,看起來一點也不痛的樣子。

「我去拿東西給你包紮!」藝興跑去別的房間去了。

留下那男人和燦烈還有呆住的鹿晗。

 

「怎麼了?!小美人,妳呆掉啦?!」亦凡滿口調戲鹿晗的意味,鹿晗回神了過來,正想開口大罵.....不過一想到眼前這個人可能就是能夠帶自己回去的人....他就姑且溫和一點好了!

「........我是男人.......還有...是你帶我來這的嗎?!」

「我只不過是看見你被一個男人丟在路邊罷了......」

「一個男人?!那....他有什麼特徵?!」

「和你帶著一樣的熊形玉!....臉我沒看清楚,不過那玩意好像很值錢啊!」亦凡拉了拉鹿晗胸前的玉打量了一番。

「熊形玉?!什麼時候?!」鹿晗現在才發現自己身上多了一個奇怪的玉飾。

 

那麼要解的謎可多了!

那男人是誰?!為什麼要給自己帶這個玉飾?!還有,那男人到底是現代人還古代人?!

 

「能不能讓我住在這兒......我連我現在哪都不知道......」

「看你這身窄袖窄褲的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.....不過你怎麼會連自己被帶走了都不知道?!」

「........這.......」總不能說他是在大學的涼亭睡覺,醒來就發現自己人在這兒了........

「算了...你看起來像個失去記憶的人,看起來呆呆傻傻的......我是吳亦凡,這裡的大哥....你要住在這兒就要聽我指揮!」

「=_=.....」“誰呆呆傻傻的啊?!”

「我是朴燦烈,我排行老三!張藝興第二啊!」

「臭小子!藝興比你大,你好歹要也叫聲二哥吧!」吳亦凡往大白牙朴燦烈的腦門送了一拳。

「我們這邊還有一個人,還沒回來.....叫吳世勛,亦凡的親弟弟!」張藝興一出現,那酒窩又回來了。手裡拿著一些絲布和一籃藥罐,給吳亦凡包紮。

“這男人的弟弟.....?!估計和他差不多吧.........”

「對了這裡是哪裡?!當今皇上是誰啊?!」

「這裡是※東京汴梁!」(其實東京汴梁尚未被金國攻佔的舊名稱,因為國中歷史課本沒講到這麼深的部份,所以一般都直接説成汴京,參考自維X百科和XX歷史講義。而汴梁是現代講法,我不太清楚各位的課本是用哪種稱呼的,我以前是用汴京啦!都是同一個地方就是了!)

「..........那就是**了!」鹿晗大愣,自己竟然跑到一千多年前的朝代了!


Q:請問**的朝代是...?!(要回答方位+朝名喔!)

Q:建立此朝的皇帝是.....?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開色鹿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